瓯江源

瓯江是浙江省第二大江,干流全长388公里,流域面积18028平方公里,在龙泉境内流长125公里,主源出于凤阳山锅帽尖,距瓯江源景区约10公里。

瓯江源景区有浙江省海拔1540米的的高山湖泊——龙泉湖,还有大面积高山草甸和高山湿地,以及上千棵宝塔型柳杉组成的“塔衫林”,高山湿地、高原湖泊、高山草甸以及宝塔形的柳杉林组成了一幅优美的画卷。

瓯江源景区附近还出现过华南虎的活动踪迹。凤阳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保存有大量的野生生物物种, 现已知的有兽类38种、鸟类89种、两栖类26种、昆虫1300多种(经初步鉴定的有550种)。

其中列入《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》名录的有53种,属一级保护的有华南虎、金钱豹、云豹、黄腹角雉等8种,二级保护的有大灵猫、小灵猫、短尾猕猴、苏门羚等45种。

  • 瓯江源美景
  • 瓯江源美景
  • 瓯江源美景
  • 瓯江源美景
  • 瓯江源美景
  • 瓯江源美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