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详情

长三角第一高峰浙江龙泉山上演群龙共舞,祈求五谷丰登

【作者】:佚名【来自】:中新网【点击数】:【更新时间】:2019-03-07

3月7日,正值农历二月二“龙抬头”前夕,长三角第一高峰浙江龙泉山上演群龙共舞,当地的畲族人在海拔1929米的山峰之巅展示传统民俗文化舞龙的“盘、腾、穿、缠、戏”等技巧,以此祈求风调雨顺、五谷丰登。

 

 

“龙”是华夏民族世世代代所崇拜的图腾。在古代,中国人就把“龙”看成能行云布雨、消灾降福的神奇之物。数千年来,炎黄子孙都把自己称作是“龙的传人”。畲族有悠久的舞龙历史,每逢重要节日、喜获丰收时,畲族人都会舞龙进行庆祝。

 

 

龙抬头又被称为春耕节、农事节、春龙节,是中国民间传统节日。春雷乍动、雨水增多、万物生长,春耕由此开始。自古以来,人们在“龙抬头”这天敬龙庆贺,以祈龙消灾赐福,与自然和谐相处。

 

 

宋城龙泉山旅游区位于浙江省龙泉市,3月8日例行开园,拥有长三角第一高峰,是瓯江之源、清凉世界、天然氧吧、生物摇篮。这里的空气、风景、鸟鸣、泉潺都是宝贵的生态资源,素有“江浙之巅,难得净土”的美誉。

 

 

目前旅游区已开放绝壁奇松、大峡谷、瓯江源、黄茅尖等景区,猎户山庄主题酒店为您提供个性化居住体验。登龙泉山,坐高空缆车,住猎户山庄,来一次穿越PM2.5之旅。

 

高空索道

 

 

龙泉山索道全长达1929米,上下垂直落差800米,乘坐高空索道游览景区,宛如漂浮在仙境之中,感受视觉上的多维度旅游体验。

 

亲子森林派对

 

 

专为亲子家庭打造的森林派对,和孩子一起感受大自然的魅力。徒步龙泉山,攀爬浙江之巅,穿越云雾仙境,感受北欧山地风情。

 

悬崖餐厅

 

 

悬崖餐厅位于龙泉山绝壁奇松栈道上,让游客感受白云拂过脚边的刺激,品尝龙泉山天然美味!(悬崖餐厅需提前一天预约,因天气等不可控因素,景区有权取消。)

 

透明星空屋

 

 

宋城龙泉山旅游区推出透明星空屋,有海洋球主题、亲子主题、浪漫主题、禅修主题等多种选择,赏月赏星空。(透明星空屋需提前一天预约,因天气、停电等不可控因素,景区有权取消。)

 

猎户山庄

 

 

宋城龙泉山旅游区内有一处北欧风格的猎户山庄,集客房、会议、餐饮、娱乐为一体,服务细致周到,是旅游度假的理想之选。

 

营业时间:9:00—17:00

咨询电话:0578-7755888

景区地址:浙江省龙泉市宋城龙泉山旅游区

 

地址:杭州市西湖区之江路148号 网址:http://www.songcn.com 宋城集团.com
宋城集团 版权所有       浙ICP备14016011号-1

分享到:
互动力 承建 运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