黄巧灵,宋城集团创始人,“千古情”系列演艺作品总导演、总策划、艺术总监,两度被评为风云浙商,获推动中国城市化进程十大杰出贡献人物、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、首届中国旅游产业杰出贡献奖。

黄巧灵军人出身,是济南军区的“学雷锋标兵”,在部队期间多次立功受奖。回地方后先后担任地方文联主席等职。后师从乐黛云,从事《红楼梦》等文艺理论研究。

黄巧灵是中国旅游演艺行业专家,被誉为“中国旅游演艺导演第一人”。他总导演的“千古情”系列演艺作品坚持正确导向,用中国文化讲述中国故事,不断推出讴歌党、讴歌祖国、讴歌人民、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,塑造了一个个隽永的艺术形象,传播真善美,弘扬民族自信,思想性、艺术性、市场性高度统一,获得国家“五个一工程”奖、中国舞蹈最高奖“荷花奖”,票房收入占据中国旅游演艺市场半壁江山,创造了世界演艺五项第一,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。

黄巧灵是中国文旅行业的规划设计大师,在长期的实践中摸索总结经验,主持规划设计了宋城旗下数十大演艺公园和旅游区。

作为中国休闲经济的实践者和探索者、“中国休闲理论和实践结合的第一人”。黄巧灵撰写的《黄巧灵眼中的休闲世界》系列作品,以上百万字的著作阐述休闲理论。他策划并由宋城集团承办的2006杭州世界休闲博览会,是杭州历史上规模最大、时间最长、影响最大、参与人数最多、办会水平最高的盛会,确立了杭州“东方休闲之都”的城市定位,开启了中国休闲元年

作为旅游演艺导演、规划设计、市场营销、策划方面的大师,黄巧灵编撰了“麒麟才子丛书”,分为“麒麟才子说演艺”、“麒麟才子说休闲”、“麒麟才子说策划”、“麒麟才子说设计”、“麒麟才子说管理”系列,从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角度系统梳理了行业经验与同行分享。

①《凡事总关风月》,中国戏剧出版社。

② 中央电视台《焦点访谈》。

③《中国休闲元年》,世界休闲博览会申办领导小组办公室。

地址:杭州市西湖区之江路148号 网址:http://www.songcn.com 宋城集团.com
宋城集团 版权所有       浙ICP备14016011号-1

分享到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