宋城演艺
宋城演艺创业板上市仪式

宋城演艺发展股份有限公司(简称宋城演艺,股票代码:300144),是中国演艺第一股,全球主题公园集团十强企业,连续十一届获得“全国文化企业三十强”称号,创造了世界演艺市场的五个“第一”:剧院数第一、座位数第一、年演出场次第一、年观众人次第一、年演出利润第一,拥有74个各类型剧院、175000个座位数, 超过世界两大戏剧中心伦敦西区和美国百老汇全部座位数总和。公司以“演艺”为核心竞争力,成功打造了“宋城”和“千古情”品牌。

宋城演艺始终坚持正确导向,用中国文化讲述中国故事,不断推出讴歌党、讴歌祖国、讴歌人民、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,塑造了一个个隽永的艺术形象,传播真善美,弘扬民族自信,思想性、艺术性、市场性高度统一,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。

目前宋城演艺已建成和在建杭州、上海、西安、三亚、丽江、九寨、桂林、张家界、珠海、佛山、西塘等数十大演艺公园和千古情景区、上百台千古情及演艺秀。未来,宋城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,用丰富的演艺形态书写中国故事,做新时代优秀文化的传承者和传播者。给我一天,还你千年!


①宋城演艺发展股份有限公司(原名宋城股份),2010年12月9日在深圳交易所挂牌上市,成为国内“演艺第一股”。2011年《文化产业导刊》第一期发布了《国内旅游演艺第一股诞生,旅游演艺已成资本追逐热点》的行业新闻,对中国演艺第一股的诞生进行报道。

②2018年5月21日中央电视台《焦点访谈》。

③数据来源:上海文化出版社2010版《都市戏剧产业:国际对标和中国案例》国际审批合法书号ISBN978-7-80740-487-3/G•500和中国版本图书馆CIP数据核字(2009)第224414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