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详情

丽江千古情景区百虫宴迎新年,1吨昆虫免费宴请游客

【作者】:佚名【来自】:中新社【点击数】:【更新时间】:2019-01-24

 

1月24日,丽江千古情景区举行百虫宴,来自全国的游客身穿民族服饰围坐在一张50平方米的巨型餐桌前品尝重达1吨的昆虫,体验云南特有的美食风俗。

 

 

“云南十八怪,三个蚊子一盘菜,蚂蚱当作下酒菜。” 丽江地处云南西部高原,受层层群山包围,吃虫习俗蔚然成风。此次百虫宴选用了蝗虫、竹虫、水蜻蜓、蚂蚱、蚕蛹、蜈蚣、蜂蛹等数十种昆虫。营养学家称,食用昆虫蛋白质含量高、蛋白纤维少、营养成分易被人体吸收,是一种良好的动物蛋白质来源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新华社、中新社、人民网、腾讯、今日头条等全国媒体以及丽江市广播电视台、《春城晚报》、《丽江日报》等数十家本地媒体也来到了现场,腾讯大渝网全程进行现场直播,与全国游客共同见证本次精彩的活动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本次百虫宴举办地丽江千古情景区位于丽江玉龙雪山脚下,是一座活着的茶马古城。景区打造了大型歌舞《丽江千古情》、大型实景演出《丽江恋歌》、大型藏族原生态歌舞《藏谜》、5D实景剧《大地震》等二十大演艺秀,每天各大演出在景区轮番上演,让游客目不暇接。春节期间,丽江千古情景区每天为游客免费提供1000份虫子体验云南特色的民族风情。

 

地 址:云南省丽江市玉龙县玉兴西路丽江千古情景区

电 话:0888-6881111

地址:杭州市西湖区之江路148号 网址:http://www.songcn.com 宋城集团.com
宋城集团 版权所有       浙ICP备14016011号-1

分享到:
互动力 承建 运营